13.5.09

动手术

上个星期四早上,大哥的胸部疼得不得了,又上吐下泻。我赶紧打电话到医院,院方要我立刻送他进医院。隔天一早,医生就为他动手术了。

不说你不知,上个月初,大哥也因胸部疼痛,而在陈笃生医院住了一个星期,经过几轮的扫描、验血和体检,得到的结论是大哥的胰脏结了一些石块,必须清除掉。医生为大哥安排在四月三十日进行手术,但偏偏遇上来势汹汹的A型H1N1,各所医院都挂上橙色警戒,所以院方来电说手术无限期延后。我们没办法,只好等... ...

但上个星期四,大哥的胸部突然又疼痛起来,无计可施,只好送他进院。医生帮大哥舒缓了他的疼痛后,让他休息一天,隔天就为他动手术了。手术之后,大哥很快就清醒过来,还让我看一个小瓶子,里面装了一块手指头那么大的黑色石头,周边也粘了一些碎石。就是这些石块,阻碍了大哥肠内的正常运作,使到他的胸部时不时会绞痛。从上个月到现在,大哥因为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状况,在饮食方面改变了许多,因此体重也下降了很多,大概有8到10公斤吧。

现在,看到他一天一天的康复,心里感到很欣慰。

在这住院、出院、康复的日子里,最辛苦的莫过于我的母亲。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儿子,自己累了也不顾,看在我眼里,实在很心疼。我爸也是很担心我大哥的病情,八十几岁的老人家,还要为儿子操心,您说我是不是很难过!

因此,出院那天,我叫他们两位老人家留在家里,我和我的先生去接大哥就好了。 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大哥能快快地完全复原,那么我的父母亲就不会那么辛苦了。

爸爸妈妈,我爱您们,您们是最伟大的。

6 comments:

  1. 好溫馨。我母親也已六十二歲了,不過也是無時無刻的為我和我老弟忙碌和操心。他們真的很偉大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母亲已经七十一岁了,双膝盖都动过手术。很心疼她年纪那么大了,还事事替我们操心。这可能是做母亲的天性吧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是吧,在母親眼裡,每個孩子都是長不大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以前年纪小小的时候,每次听到蔡幸娟的“母亲你在何方”我就会泪流满脸。虽然有些歌词听不懂,心里的感触却很深。妈妈的心,是何等的伟大,你我都要珍惜,也教导我们的下一代要学会敬爱孝顺他们的奶奶/外婆。这是爱的承传.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是啊, 要教下一代,不然甚麼(象方言,習俗等)都可能消失了。可惜,我對這些也是一知半解。真糟糕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yeah.. bookmarked style )

    ReplyDelete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