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.7.09

悼念我的大伯娘

窗外的阳光格外明媚,应该是心情美好的一天。

但是,对我的大伯一家人来说却是阴霾的,皆因我的大伯娘今早离开了她生活了八十二年的世界,去到了另一个空间。

人老了,必定会有这么一天,谁说不是呢?人至出世以来,就是等待这一天的来临,只是时间上的问题罢了。有的人会或早,有的人会或迟,也有的人在适当的时候,离开了人世间。我们不能摆布出生或死亡的日期或时间。或许现在医学发达,人们能够选择几时来到世界。尤其现在的父母,要选个黄道吉日来生孩子,其实这有意义吗?人的生死,都是上天注定的,何必太在意呢?

我的大伯娘一生劳劳碌碌,年轻时在中央医院做Amah(打杂),含辛茹苦地把四个儿女 养大。老来却因为摔了一跤,撞到头部,导致脑部溢血,影响了脑神经,渐渐又得了老人痴呆证,言行举止都乱了套。而我的大伯对她的妻子不弃不离,把她照顾得无微不至,让旁人感动不已。我的大伯也已经八十七岁了,但身体还是挺硬朗的。我祷告,祈求上天保守我的大伯,让他不至于太过伤心。

我希望她在彼岸能够得到安息。也希望大伯一家人能节哀顺变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