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.1.10

我的第一次,我的黄梨挞 My Maiden Pineapple Tarts

很多美食博客制作黄梨挞或风梨酥,并且做得不亦乐乎。
看得我心痒痒,也想来凑凑热闹。
因此,今天下午,从3点多开始,我便一直站着做黄梨挞到傍晚7点多,
才烘了50多个挞。累死我了!(我还做剩一些面团,明天继续奋斗!)
我买的是现成黄梨挞馅,味道挺不错一下。唉!第一次,总是手脚笨拙,慢三拍。

起初,当我在揉面团时,它看起来像面包糠似的,很难处理。
可是,经过慢慢地轻轻地10到15分钟的揉搓,
它终于变成较软,较容易处理的面团了。放在冰箱里大约30分钟后,
面团更加容易处理了。我用的食谱是从这里“借”的。
(thank you The Little Teochew)

这个食谱值得一试。我这个“处女作”黄梨挞算是成功的了。知道一些美食博客试做
这考人的过年饼,试做了很多次都不能成功,所以说我很幸运。
这次我做的黄梨挞,饼皮入口即化(melt in the mouth),馅料呢就有点儿甜了。(买现成的,没办法),还有我的碾面团技术有待进补。:-p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Recipe食谱
馅料:现成黄梨馅 500克(g)
面粉(flour) 400克(g)
玉米粉(corn flour) 50克(g)
冷牛油(cold butter) 280克(g)
蛋黄, 打散(beaten egg yolk) 3个(no.)
冰水(cold water) 3汤匙(tbsp)
糖粉(icing sugar) 6汤匙(tbsp)
香草精(vanilla essece) 1/2茶匙(tsp)
上釉作用(for glazing): 1个蛋黄(egg yolk)+1汤匙水(water)(搅均匀, mix well)

Method做法
1。先把面粉、玉米粉和糖粉过筛。
2。用手指尖或叉子的尖端,把冷牛油揉搓成像面包糠碎一样。有必要的话,可用指尖继续揉搓,把大块的牛油面团弄成细块。
3。加入蛋黄、冰水和香草精。用指尖轻轻地揉搓面团。
4。用保鲜膜把面团包住,放在冰箱里大约30分钟。
5。取出面团,在撒有面粉的台面,把面团碾成0.5-0.8毫米的厚度,用饼模压出饼皮,涂上上釉作用的蛋黄液,然后把黄梨馅(已揉成汤圆般大小的球状)放在饼皮的中央。
6。送进预烤过的烘炉用摄氏160度,烘大约12分钟。

2 comments:

  1. 恭喜恭喜,不是跟你拜年,而是為你第一次就烘出完美的,高難度的過年糕點。真讓我垂涎三尺。了不起。肚子好餓。 :-)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的赞美,但这让我十分不好意思。我的黄梨挞还没到达完美的境界,还须多多努力。我说成功是因为挞皮不会松散,是这一点让我感到欣慰而已。
    其实,黄梨挞并不是想象中那么难做。你也来试一试嘛!

    ReplyDelete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