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6.10

香辣虾糯米卷Rempah Udang

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,粽子飘香的节日。我呢也来凑个热闹,用糯米来做点小吃。:-)

我做的是香辣虾糯米卷,马来语是Rempah Udang。Rempah的意思是咖喱的香料,也就是辣的意思。Udang是虾的意思。因此,Rempah Udang就是香辣虾。这个糯米卷是一种娘惹小吃,挺容易做的。
材料:
300g 白糯米
100g 椰浆
1/2 茶匙 盐

馅料:
200g 现成香辣虾米(叁巴虾米)
100g 椰丝

做法:
1)先把糯米浸过夜。
2)隔天,沥干糯米,把椰浆和盐连同糯米搅均匀。
3)把糯米放在抹了油的容器里,然后大火蒸20-25分钟,或到
      蒸到糯米熟为止,待凉。
4)这时烧热油锅,把香辣虾米和椰丝干炒一遍,盛起。
5)把1½汤匙的糯米饭放在保鲜膜上, 压平。
6)取1汤匙的馅料放在糯米饭中间。
7)卷成筒状。

6 comments:

  1. 哇,你對馬來糕點很熟。這也是我的最愛之一。你做得真好。你用甚麼包著它們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过奖了。
    我用保鲜纸包住饭团。我看外面卖的也是用保鲜纸,我也有样学样。这个步骤对我来说并不容易。把馅料用糯米饭饱起来时,馅料都掉出来。你看到一些饭团上有馅料,就是我的手不够巧啰!:-P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请问香辣虾米(三巴虾米)有卖现成的吗?我好喜欢吃这个,可是不懂怎么做,还好你分享了食谱 ^_^

    ReplyDelete
  4. neyeeloh
    谢谢你的“光顾”。
    我就是用现成的三巴虾米。:-)
    而且我还自己加了些捣碎的虾米连同现成三巴虾米一起做成馅料,加 了比较有嚼劲。
    我买的是Top Goumet的牌子(黄色盖子。贴子上写着‘干炒虾米’)。我好像是在昇菘买的,$2++。
    希望你也做来试一试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能動手做自己愛吃的東西已經很了不起了。我不覺得你包得有問題。包得美不美沒關係,最重要好吃。練習多了,美了,就開店去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哈哈,我也想啊!但资金哪来呢?
    我的手艺还真的有待进步。目前,只能供家人、朋友或邻居吃而已,要卖给别人,真的不敢想象。
    快开学了,你又得忙忙碌碌了!:)

    ReplyDelete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