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.7.10

“一次晚餐”的妇女

看来我是一个“一次晚餐”的妇女。怎说呢?
我一个礼拜才起炉灶做饭一次,也多数都是晚餐,所以不就是“一次晚餐”的妇女啰!
我的晚餐也趋向简便为主。就像今晚的一餐,也是简简单单的——肉、蛋、汤。
DH说这道蒸排骨很好吃,连汁也不放过。其实,调味料方面我也是agak-agak(estimate)的。
记得刚开始学煮菜时,还学那位名厨方太那样,拿了量匙量调味料,现在想起也觉得好笑。
你说做菜时,有时是不是要靠感觉的呢?在我来说,很多时候是这样。:-)
豆豉蒸排骨用料:
软骨、豆豉、蒜头、姜、小辣椒
调味料(自己斟酌用量):
盐、太白粉、生抽、麻油、生油、糖、花雕酒
做法:
洗净软骨,吸干水分。
剁碎豆豉、蒜头、姜、小辣椒
软骨用盐和太白粉抓一抓,再把豆豉、蒜茸、姜茸
和所有调味料加进去,拌均匀。腌制大概半个小时。
把一锅水烧开,把腌好的软骨放进去,大火蒸7-10分钟,
撒上一些青葱或小辣椒茸,即可上桌。



这辣椒是我做过最辣最辣的一次。真的够力,辣到我的嘴唇都
麻掉!我想是辣椒的品种,平时也是买这种辣椒,也没那么辣。

3 comments:

  1. 不止是你簡單,我也是有一道菜,一道肉我就算了,湯都沒呢。真不好意思。其實我煮菜也是沒量。開了火,哪兒有空量,所以每次味道都不一樣。哈哈。所以還是你厲害。:-)

    ReplyDelete
  2. sherlyn
    你这话就有差了,我开始真正煮食才是近几年的事,你的经验比我丰富,我才要多向你学习呢!有时看到其他部落格的食物照片,真的很美,也想来有样学样,但再想多一下,哎呀那么麻烦,就没学了。唉!懒字当头,没办法:-(

    ReplyDelete
  3. Esther 啊,不是早開始煮就有經驗的。早開始但沒有每天煮,或是用三腳貓功夫,哪兒能成器。 :-)

    ReplyDelete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