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.11.10

麻婆豆腐和意大利面

一中一西,配吗你问我?我的答案只能代表我自己的意见,!我很喜欢这样的搭配。意面煮熟后,放了一阵子会变得干干的,这时候淋上热腾腾、麻辣辣的麻婆豆腐,哇,不得了,好好吃哟!你也可以配香喷喷的白饭。朋友们,你也动手煮一煮吧!





麻婆豆腐食谱出自《小小米桶》


材料:
一盒    板豆腐
250g    绞猪肉*
3瓣      蒜头
少许    姜
适量   葱花
*《小小米桶》用的是绞牛肉,我家不吃牛肉,所以我改用绞猪肉。
调味料:
2大匙 辣豆瓣酱
1大匙 酱油
1茶匙 糖
2茶匙 太白粉
适量   麻油


做法:
1。豆腐切丁,姜、蒜头和葱花切末。
2。用油把绞猪肉炒熟。
3。加入姜末、蒜末,快速翻炒。
4。然后加入半碗清水或高汤、酱油、糖和豆腐,小火煮10分钟。
5。10分钟后,用太白粉加一点水,打个勾芡,再煮3分钟即可起锅。
5。撒上葱花,淋上麻油,即可上桌。

^ 如果你喜欢更麻辣,就在上桌前撒些炒香的花椒,味道会更shiok! 爽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ur Life's Journey Together

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Easy Counter